Sunday, January 06, 2008

2008/01/03

到達Mannheim應該算是20080102了 因此就~這樣
20080103

剛到達Mannheim這幾天超X的冷,可以吐煙唷。帶著手套很難做事,我一直弄鼻子,不爽。這個紅色手套,在屈臣氏買的(以雜誌用語就是在屈臣氏購入),沒有非常好用,蕭亮魚的看起來很不錯,還可以拆外面變成比較薄但是仍然保暖的,真是有遠見。

穿著這外套,還有12/31買的保暖褲...喔說到這褲子

和哲瑋去那家nike沒買東西,我其實滿後悔沒買鞋子,因為鞋底腳跟其實有點磨掉了...我可以感受到我的左後腳跟囉唷乎咧。

在德國這幾天,因為也沒什麼事情要做,而且天黑的時數很長(只有約莫9am-17pm是白天吧),所以其實不是很在意時間XD,因此就是想睡就睡...然後刮鬍子刮破嘴唇應該是這一天吧我有點搞混XD

我們通常買東西是在LIDL(這樣拼嗎)超市,但是就是有幾項東西找都找不到。
1. 咖哩粉咖哩塊
2. 好,它們有賣義大利麵的麵,以及包含有義大利麵和醬的調理包,就是找不到只有義大利麵醬的玻璃罐頭那種,真是的。

哦補一句,德國人有效率...這點,卻讓我們第一天就體驗到火車誤點兩小時的反例,哈哈。
目前為止,還沒感受到什麼德國人的習性感覺, 蔣公 從德國汲取的新生活運動的整齊清潔簡單樸素迅速確實的精神標語,恩.......還有很多時間可以觀察。

樸素? 穿衣服大家的確都是還好,但是路邊那些奇怪牌子的服飾店真的是,恩。

回到宿舍後睡了午覺,我起床後去41宿找了只會講德文的管家,我拿了小冊子上指internet給他看,他就只給我一張紙(全德文),還叫我去找網路管理者,我也沒帶筆,只好把那三位管理者住的號碼記下來,一棟一棟去找,當然都不在。 網路設定紙都是德文,儘管大約知道他寫什麼,不過就先放著,蕭亮魚找到網路就躲在衣櫃後面。

然後就竟然可以上網了,不能上bbs,而且只有一個孔可以用當時(隔天我們又買了另外一條網路線,貴)

上了bbs和一些人聊天,小朋,周家賠,我姐等人,聊了下天
接著我聽到蕭亮魚在廚房講話,我以為他在玩錄影,結果原來他在跟一個外國人講話,原來這邊還是有舊住戶的啊!! 它叫做Armin,人滿好的,我們也講了不少話,他從某國我不認識的國來。(更正:他從波士尼亞來)

英文有點退步欸XD

以這兩個方式聊了天後心情還滿不錯的,心情差滿多的,有比較沒那麼想念台灣了,哈。不然在這之前我還滿想念大家的,該怎麼說(以下這段話好像跟一些人說過不少次了),大四上真的滿開心的,我很喜歡大四上,可以說是最棒的學期。沒課就自己跑去待在lab寫程式做專案,得以和很多大學同學一起工作,然後一起生活一起玩樂,很不錯我很喜歡,程式也有進步,相當充實,也和他們玩了很多攤,我很開心,有幾刻我都有種心願達成死而無憾的感覺。和蕭亮魚吃吃午餐,或者是待在lab和boom和雨晴他們一起玩樂一起工作,偶爾去吵一下張哲偉,也會在走廊遇到其他人,以及其他其他的人和事情,當然還有很多次的開會XD,回寢室有小華和混搭峰在。專案發表結束後馬上就要提早考期末考和期末報告,同時又想要玩樂,結果我幾乎都是放在玩樂那邊XD,出發前最後一天還跟很多人一起跨年實在是很棒的結尾,我的學生時代以這樣做結尾真的很高興。

如果要說我現在在大四交換學生期間還不是學生嗎,但是那又不一樣。

同樣的以下這段話可能又跟一些人說過很多次了;我才剛喜歡上這很棒的大學生活,以我以前很想要的方式進行,但是就馬上就要結束了,覺得很可惜,沒辦法;終究我去了德國當交換生,是個很難得的體驗/磨練/旅遊的機會(XD)。於是之前有點點後悔太早離開台灣,有點想多過點專案結束後得以和大學同學盡情玩樂的生活。我在台灣的大學生活我喜歡大二下、大三下、大四上,而如果大四下也很棒的話那就等於是喜歡一半的大學生活了呢,不錯。(這樣很正面思考吧XD)

(同時希望大家要好好把握大四下做有意義的事情,多多努力多多玩樂)

ok回到2008/01/03來。
試了麥克風終於成功了,用skype講話,很不錯,和哲瑋聊了很久,他說大家都有收到我的簡訊XD,啊忘了講,我再起飛前傳了很多簡訊,打字打超快的。
和色胚瑋聊天很懷念(懷念個雕),聊得很晚實在是。

我還請小朋幫我跟一些人傳話,很好笑,雖然都可以上網了也跟很多人講過msn了,但是小朋還是沒時間去傳話,但是還是要他去傳XD,真想看小朋忘詞的樣子,應該很白癡。

Charla幫我查了一些東西,我還是想知道uncosis是什麼意思XD。

No comments: